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十四届三次全会 > > 在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在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4/3/20 14:27:13 | 点击:30900]
 

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  梁一波

 201416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加充分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推进吴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跨越,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吴江区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吴江立足新起点、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梳理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全面确立“四五六”战略,大力推进“1058”工程,充分激发“叠加优势”,以稳增快转为重点推进产业升级,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发展转型,以功能品质为核心推进城市建设,以“1058”工程为引领推进城乡统筹,以作风效能为抓手推进能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较好完成全年主要预期目标。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5亿元,增长9.7%;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9.5亿元,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21亿元,增长14.5%;“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的10项指标已经完成期末目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多措并举,提升提案工作实效;聚焦发展热点,深入调查研究;全力参与政府重点实事工程和“1058”工程中重大交通工程、生态文明工程以及老街综合改造的督查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在此,我代表区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吴江正处在实现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阶段,目标具体明确、机遇十分宝贵、形势催人奋进。希望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按照中共吴江区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加快实施“四五六”战略和大力推进“1058”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的生机与活力,凝聚社会各界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力量,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下面,我代表中共吴江区委,就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四点希望:

一、树立改革创新之志。改革和创新已经成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必须始终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特别是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的过程中,吴江正面临许多新课题、新任务,需要各级政协组织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有优势,同心协力开创新局面。要注重选取全区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注重提出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组织委员和各界人士广泛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认真谋划政协工作任务有机结合,敢开风气、敢为人先,敏锐把握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二、善谋科学发展之策。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自觉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自觉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始终做到思想同步、目标同向、事业同心。要发挥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主渠道作用,想实招、鼓实劲、办实事,广建务实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加快推进“四五六”战略上。要充分利用对外联系广、渠道多的资源优势,搭建各种平台,汇聚各种要素,推进对外经济、科技、文化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广大企业家委员,要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争当时代先锋。要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着眼于全区重要决策实施,持续抓好“1058”工程等重点项目的专项督查,跟踪进度,发现问题,监督质量,协力推进工程建设,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

三、凝聚社会各方之力。要牢牢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商会、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和联系,尤其要注意加强对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工作;要坚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团结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等海内外各方面爱国人士,营造团结合作、和衷共济的和谐局面。要特别注重关注民生,协调各方,扎实组织参与“两代表一委员”接待群众工作,党员干部委员要主动参与“党员干部进万家”活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努力为改革和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要继续彰显政协工作在文化建设上的传统特色,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全面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要广泛支持参与社会建设,推动社会管理再创新,支持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为解决群众关注的各类问题建言献策

四、夯实参政议政之基。政协组织要着眼自身建设,努力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主动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改革积弊、开拓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履行职责的能力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增强法治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加强自我约束,以良好素养和突出贡献为所联系的群众树立典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也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纳入决策和实施的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为政协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负责办理好政协提案,始终保持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吴江发展前景无限广阔,事业大有可为。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做出新贡献、不断取得新业绩!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