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十四届四次全会 >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决 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5/1/12 9:18:25 | 点击:30545]
   

2015110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1710日在吴江举行。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区政协2014年度工作,确定了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真听取讨论了梁一波同志代表中共吴江区委所作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度概括了2014年全区上下奋力拼搏,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为促进吴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重要贡献。讲话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汇聚改革智慧、凝聚转型合力、构建和谐局面、创新履职途径等四个方面的要求。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按照吴江区十二届党代会五次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积极为我区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四五六”战略和“1058”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讨论并赞同沈国芳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对2014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过去的一年,区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吴江区委的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突出工作重点,抢抓改革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四五六”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当前形势的研判客观准确,提出的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符合吴江发展实际,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彰显了转变政府职能的决心,相信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推进依法行政等事关我区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通过撰写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钱能同志所作的区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沈向东同志所作的区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总体部署和全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积极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吴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会议同意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新一年的工作部署。2015年,区政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吴江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全局性重要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实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再创新业绩。

全会通过选举,增补肖仲伟同志为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冯月根、周萍、凌铁三名同志为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号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吴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为我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深入实施“四五六”战略,全力开创吴江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