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资料 > > “五项举措”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五项举措”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来源:区经信委│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7/5/17 13:08:55 | 点击:152347]
 

区经信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过采取“一纳入二强调三通报四联系五把关”等五项措施,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办理责任,提升办理质效。

“一纳入”,将答复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

“二强调”,即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反复强调时间进度和办理实效。

“三通报”,即在确认承办后,开展调研、拟定方案前后以及“回头看”二次答复三个节点上要求办理科室要第一时间向委员通报情况。

“四联系”,即联系委员了解提案来龙去脉;联系企业现场踏勘收集相关资料;联系兄弟单位沟通协商最佳对策;联系专家学者听取专业意见。

“五把关”,即把好分类关,按科室职能逐件定人定责定目标;把好时间关,实行倒逼机制;把好方法关,综合运用短信、电话、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把好审核关,实行“科室-委办公室-分管领导-一把手主任”的四级审核制;把好落实关,能落实的立即办理并跟踪后续进展,个别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做好沟通,主动向委员耐心解释,争得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