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保护河湖生态 建设特色乡村
保护河湖生态 建设特色乡村
[ 来源:吴江日报│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7/9/26 13:14:41 | 点击:15563]
 

925,区政协主席李斌带队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我区河流湖泊生态保护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开展专项督查。区政协副主席屠福其参加活动。

震泽镇众安桥村自然条件禀赋优越,谢家路自然村环境优美,农业产业基础扎实。督查组实地参观了谢家路自然村,听取村庄进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的优势及发展规划。据了解,震泽镇众安桥谢家路自然村经申报,已正式被列为全省首批45个特色田园乡村试点之一,也是吴江唯一一个入围试点。

在震泽镇齐心村,李斌一行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及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据介绍,我区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努力建设生态优美、设施配套、特色鲜明、农民富裕、文明程度高的美丽村庄,彰显江南水乡新风貌,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全区美丽乡村计划创建35个三星级康居乡村、51个一星级康居乡村,同时推进1个康居特色村建设。截至9月中旬,33个三星级康居乡村开工建设,11个一星级康居乡村完工,其余40个在建,1个康居特色村已在建。

李斌指出,在建设特色田园乡村过程中,要根据各区镇、各村的功能定位及优势进行规划,特色要有侧重,不雷同,避免千篇一律;吴江水多,在建设过程中,要将水的灵性充分融入;吴江正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应将此作为吴江创建特色田园乡村的契机;另外,要注重拓宽投资渠道,并立足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李斌一行还督查了苏州河泵站、柳胥河、肖甸湖,参观了同里肖甸湖村。(黄明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