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
[ 来源:吴江日报│ 作者:黄明娟│ 时间:2017/9/28 9:40:42 | 点击:19708]
 

927,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听取区“555计划”、重点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区“263”专项行动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出席会议或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星应邀出席。

 

555计划”、重点和民生实事项目及“263”专项行动事关我区长远发展及民生福祉。据了解,“555计划”项目总投资约2802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约232亿元,18月,“555计划”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0.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4%,进展基本顺利。重点项目推进方面,2017年全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31个,项目总投资283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466.5亿元。18月,231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9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4%,比去年同期提高约1.6个百分点。

实事项目推进方面,2017年全区共安排实事项目8个大类,涉及生态文明、公共交通、住房保障和民政事业、平安法治、文体事业、教育事业、公共卫生、智慧城市等领域,共59个子项,截至8月底,39个子项正在顺利推进,20个子项正在推进前期准备。

263”专项行动方面,今年前8个月,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0%,高于苏州大市平均水平;煤炭消费总量削减7.94万吨;关停淘汰低效产能企业39家,淘汰低端落后化工企业9家,新增污水管网52公里,生态环境状况指数65.7618项重点工程已完成6项,正在实施12项,计划总投资2.9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5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53%

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区政协各项工作,李斌要求,要全面梳理,继续完成各项调研督查任务及提案办理回头看情况,精心组织好今年最后一个专题协商议政会议,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早筹备早布置,提案早发动,发言早落实,认真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政协常委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选取自身熟悉的课题和领域,在深度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加强理性思考和总结提炼,做到议政议在点子上,建言建在关键处;要提前思考,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协商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建议(讨论稿)》,协商有关人事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苏州湾实验初级中学、苏州湾水秀天地、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