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区政协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吴江日报│ 作者:黄明娟│ 时间:2017/11/30 17:10:57 | 点击:7991]
 

1129,区政协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斌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协副主席屠福其、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秘书长王海鹰出席会议。

李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对于十九大报告,李斌体会深刻,他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一个“新”字,包括新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方略: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新部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两个阶段安排。

就我区政协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李斌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把十九大报告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要全面加强贯彻落实,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健全基层政协工作机制,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民生诉求中的难点、盲点,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积极作用,为在更高坐标系中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加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为开创新时代吴江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黄明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