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8/6/26 15:36:57 | 点击:14174]
 

 

622日上午,区政协围绕“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构建吴江制造业新优势”主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会。区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委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代表,民建吴江支部、九三学社吴江支社、区工商联负责人,智能制造协会、针织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还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的专家到会,共同“把脉”吴江传统制造业发展。区领导李斌、戚振宇、沈向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情况通报。近年来,吴江围绕加快制造业改造提升,重点开展了七大方面工作:以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改革倒逼制造业提升发展;以智能制造发展来引领制造业提升发展;以并购整合助推制造业提升发展;以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发展;以自主创新驱动制造业提升发展;以公司治理提升工业转型发展;以贴心服务保障制造业提升发展。

与会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同分析了吴江传统制造业发展现状,探讨制造业改造提升路径,为构建吴江制造业发展新优势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斌作总结讲话,他说,一要领悟时代要求,推动吴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产业状况。传统制造业和新兴产业要根据自身情况抱团发展,更好生存;三要加快创新提升。包括观念理念的转变提升、技术的创新、模式的创新等;四要优化政策支撑。提高政策激励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吸引和留住人才营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