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主席会议关注吴江现代农业发展
区政协主席会议关注吴江现代农业发展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8/7/6 9:23:42 | 点击:12891]
  

 

74日,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党组成员王海鹰,秘书长钟永林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承恩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欧福蛋业有限公司、江澜农业配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上,区农委主任汝少峰介绍了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与会委员、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情况后,李斌指出,发展现代农业,一要准确把握现代农业内涵标准。发展现代农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要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二要梳理确定吴江农业发展方向定位。要逐步规范土地流转,尽量向规模化集聚,保障适度规模经营的长期稳定,引导和扶持农业经营主体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发展壮大农业经营主体。要分类施策,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做实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切实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四要稳定一支新型农人队伍。对培育发展新型农人队伍要有系统的长远的考虑,要通过委托培养、社保兜底等措施,吸引、留住各类专业人才。五要研究制定政策支撑体系。系统制定扶持现代农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明确资金补贴、税收减免、用地用电、金融信贷等相关政策措施;整合各类涉农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补助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持续性。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区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及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