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五届二次全会 > >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讲话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讲话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8/1/11 13:21:19 | 点击:123207]
 

  

201815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吴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十三届党代会三次会议部署和要求,践行新思想,打造新标杆,全力开创新时代吴江发展新局面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开幕会上,中共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区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体现了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委员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创新富民良策,弘扬了与委员协商议政的民主作风和优良传统,体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大会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同时,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方式,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政协工作踊跃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汇智聚力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敢于担当、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朴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回首过去的一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融入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协商建言、参政议政、监督献策,助推了党政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精神面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展望2018年,区十三届党代会三次会议明确了新一年全区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努力在全区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我们要凝聚共识,在协商议政上贡献智慧力量。着眼大局、紧贴中心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坚守的主线和第一要务。要围绕区十三届党代会三次会议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精选协商议题,规范协商内容,拓展协商渠道,搭建多层次的协商议政平台。要进一步增强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和包容性,广泛邀请各党派团体、各界代表人士参与进来,注重发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政协委员的知识专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听取各界声音,力争形成一批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具有较高水平的协商议政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我们要心系群众,在调查研究中回应民生诉求。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把促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植根基层的群众优势,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民意,听真话、察实情、问良策,夯实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基础,及时把群众的关切、群众的期盼、群众的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富民利民惠民之举,更好地建设美丽家园,努力增加城乡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人民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我们要坚定自信,在协商监督上体现更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实现了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有机统一,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拓宽协商监督领域,突出协商监督重点,加强对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对“八大标杆”、“555计划”、“263”专项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专题督查和专项民主监督,督促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丰富协商监督内容,改进协商监督形式,积极探索政协民主监督同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政协提案、委员视察、民主评议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党政高度关注的现象,认真负责地发表意见、开展批评、提出建议,努力使监督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营造和衷共济、和谐共赢的发展环境。

各位委员,同志们,在改革发展新的征程上,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吴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向着开创新时代吴江发展新局面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