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 来源:吴江日报│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8/1/6 17:11:39 | 点击:226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3天,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5日上午11点,在人民剧院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沈国芳、李铭、沈金明、李斌、王燕红、屠福其、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钟永林。区政协副主席王玉英主持闭幕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同时,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方式,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政协工作踊跃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汇智聚力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敢于担当、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

  区政协主席李斌在闭幕会致词中说,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是践行新思想,打造新标杆,全力开创新时代吴江发展新局面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朴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展望2018年,李斌表示,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努力在全区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李斌指出,着眼大局、紧贴中心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坚守的主线和第一要务,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凝聚共识,精选协商议题,规范协商内容拓展协商渠道,搭建多层次的协商议政平台,在协商议政上贡献智慧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协商主体的代表性和包容性,听取各界声音,力争形成一批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具有较高水平的协商议政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李斌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心系群众,在调查研究中回应民生诉求,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增加城乡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人民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要坚定自信,在协商监督上体现更多作为,要进一步拓宽协商监督领域,突出协商监督重点,加强对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对“八大标杆”、“555计划263专项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目标任务,组织开展专题督查和专项民主监督,督促抓好工作落实。

  李斌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吴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成效和水平,向着开创新时代吴江发展新局面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