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专委会、镇工委工作会议
区政协召开专委会、镇工委工作会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9/4/11 15:22:08 | 点击:13101]
 

4月1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专委会、镇工委工作会议。会上,各镇工委、各专委会交流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各镇工委还围绕发挥委员作用、组织委员活动、建设委员之家、衔接基层协商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李斌谈了对乡镇政协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一是理论学习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要突出政治建设、维护核心、立场坚定;要落实结对联系制度,构建“党的建设+理论学习”的组织体系;要以理论武装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资政建言与民主监督同步推进。要围绕中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选准重点,积极建言献策;要呼应民意,督促推进实事工程。三是用好阵地与凝聚共识相互促进。要运用“建、用、联、融”的系统思维,按照“四建两有”的原则(建组织、建牌子、建场所、建制度、有经费、有活动),把委员之家建成学习阵地、民主阵地、履职阵地、服务阵地、联谊阵地,打造成调研活动、学习研讨、建言献策、交流思想、协商推动解决问题、反映诉求的有效平台。同时,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融合对接,推动工作延伸发展,丰富实践,拓展功效。

李斌还对专委会如何发挥作用提出要求:要精选主题,深入调研,不说空话;要广泛联络,深度交流,把握实情;要“两委”配合,学习研讨,凝心聚力;要盯住民生,监督促进,服务百姓。管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