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围绕“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升级发展”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
区政协围绕“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升级发展”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9/6/14 16:47:01 | 点击:17773]
 

6月13日下午,围绕“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升级发展”主题,吴江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吴江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屠福其出席会议,副区长戚振宇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吴江区工信局局长朱云根关于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升级发展情况通报。在发言环节,吴江区政协界别委员代表分别从加强丝绸纺织产业提升发展、细分行业指导、加速人才集聚、加强对非党政机构的协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戚振宇围绕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及企业如何自主创新两个方面,用详实的事例和具体的政策,客观地回应了委员提出的问题,并指出自主创新并非高不可攀,鼓励企业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产品等环节做深做透。

屠福其表示,从加强已有产业的梳理和指导、加大人才重视程度、提高创新转型支持力度等方面,深入探讨政府及体制内非政府机构如何创造好的创新环境等问题,促进企业创新升级之路走得更好、更早、更快。

李斌指出企业是自主创新升级发展的主体,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创新意识,坚持走实业制造业发展道路;要转变观念,抱团合作,整合有限的资源、资金、人才来攻克问题。政府要把企业发展基本的、普遍的、重点的问题梳理清楚,出台政策、提供服务,协助、推动、配合企业创新升级;要建立产业扶持平台,集中相关财政资金,培育一批企业做大做强;要注重发挥市场作用,推动各类平台和中介组织建设,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管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