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活动 > >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调研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调研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9/7/3 13:13:18 | 点击:36824]
 

日前区政协副主席沈向东、文化文史委主任凌龙华一行赴平望镇调研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区政协文化文史委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凌龙华主持座谈会紧扣专委会“专”之职能,他通报了2019年文化文史委重点工作和任务:一是抓好一个“主阵地”,编撰好《吴江文史资料》(第35辑);二是组织两次参展活动,举办好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三地书画联展、苏州政协“盛世丹青”书画展;三是落实三项督察,完成好“555计划”人文休闲高地、“八大标杆”打造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标杆和“五个更加突出”更加突出文化引领等项目的督察工作;四是开展四大专项工作,认真做好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协商议政课题调研、节点纪念史料征集、文史资料库建设和文化方面的提案社情民意反映。随后,平望镇副镇长吴建辉通报了平望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一是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先定位后定型、突出先传承后传播、突出先生态后生活、突出先品质后品牌;二是重点推进四个一,完成一个规划创建、修复一批历史古迹、实施一些提升工程、搭建一个营销平台。

会后,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平望小九华寺、平望古运河文化展示馆、以及平望古镇有关文旅设施改造等。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