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区政协召开“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9/8/30 10:18:38 | 点击:19143]
 

8月2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区政协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朱建文、区政协副主席肖仲伟出席座谈会。

 

区住建局局长王雪良首先通报了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对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消防、道路、绿化、路灯、停车位、技防、充电桩等设施改造或新建,统筹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座谈期间,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明确改造重点、强化后续管理、提升老旧小区软环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加快供水管网及雨污分流改造等不同侧面,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斌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非常重要,一要认识到位。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环境工程、生态工程、品质工程,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二要遵循新发展理念。要有“生态绿色”理念,坚持美观自然;要有“以人为本”理念,增强便利性、实用性、人性化;要有“共建共享”理念,可探索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相衔接的切入点。三要明确工作重点。因地制宜,立足居民需要,做好保基本和提升类的配套设施建设。四要推进长效管理。要明确政府、物业、业主等几方面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促进长效管理,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高新花园、鲈乡二村两个小区的改造建设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