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9/8/7 17:06:16 | 点击:21236]
 

8月6日,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屠福其、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秘书长钟永林党组成员王海鹰出席会议。副区长张炳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张炳高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一体化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履职尽责,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在更高起点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区市场监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水务局吴江生态环境局关于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孙俊良、吴建国、冯海花、邹秋4名委员交流履职工作体会。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李斌指出:一是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打牢凝聚共识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认真领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如何认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如何认识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认识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如何认识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等方面深入开展理论思考,加深思想认识三是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从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改进调查研究质量,广泛凝聚共识,推进特色专委会创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做好基层政协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实践、发挥自身作用的好途径好做法,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苏州市吴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有关人事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