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活动 > >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听取专题汇报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听取专题汇报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19/8/9 17:12:01 | 点击:39188]
 

8月8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课题组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沈向东、文化文史委主任凌龙华参加座谈会。

 

上午,课题组一行从云梨桥堍乘船至盛泽镇盛虹码头,实地察看了运河水质和两岸风光带建设情况。下午,召开“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大运办关于大运河建设保护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专题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及相关建议后,沈向东表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加强历史文物保护的同时与景点打造相结合,利用文化遗存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展现吴江的历史人文和地域文化特色;要在保护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发展,将运河两岸风光带建设与文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大运河吴江段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

听取专题汇报结束后,受邀参会的大运河文化研究专家陈志强为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大运河吴江段的总体情况、两岸文化遗址保护现状。最后,凌龙华主任围绕“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协商议政课题进行了具体部署,课题组成员就协商议政会上的发言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