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十五届四次会议 > > 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1/16 13:27:34 | 点击:98555]
 

2020年1月6日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201月3日至6日在吴江举行。

会议在中共吴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回顾总结区政协2019年工作,明确2020年工作思路。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王庆华同志代表中共吴江区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讲话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把握方位强担当,全力助推改革发展;要团结民主促和谐,切实汇聚强大合力;要常抓不懈建队伍,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李铭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吴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一体化”和“高质量”勇当先遣队,勇做领头羊,全力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委员们对做好今后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斌同志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屠福其同志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履行职责,奋力担当作为,为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更加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呼应“两勇一快”号召,突出履职为民,注重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提交提案等形式,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展开广泛讨论,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补选王恒、朱颖、刘峥、杨华、张一斌、陆彩萍、孟庆利、施建中、徐恒、魏礼亚为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吴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进共识、凝聚合力,扎实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书写“创新湖区”“乐居之城”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