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关于征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的函
关于征集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的函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11/4 17:41:28 | 点击:32425]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镇(街道)工委,全体政协委员: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四次全会以来,全体提案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内容,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为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我们将五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前移,希望大家继续立足实际,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实现吴江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根据《政协苏州市吴江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出如下建议:

一、精心选题

提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实(对接上海、率先与青浦实现同城化,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城镇更新、乡村更新、产业更新,构筑生态绿色优势,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选题,提出提案。

二、严把质量

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指示精神,正确认识提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注重质量,不比数量,提倡每位委员提出1~2件高质量提案。提案应当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须一事一案,实事求是。要做到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在全面把握案情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科学论证,既考虑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又考虑实施的条件和时机,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各党派、团体、界别、政协专门委员会、政协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充分调查、深入研究、广泛酝酿,积极提出高质量集体提案。

三、规范格式

严格提案文本格式。(1)提案案由应当简短明了,使用“关于……的建议(或提案)”的格式,字数一般应控制在20个字以内。(2)提案内容包含“背景及问题分析”“建议”等部分,坚持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一件提案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3)提案必须是提案者自己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的成果,避免道听途说、主观臆断、抄袭炒作。引用他人材料、文献原则上不超过提案全文15%,且须注明引用并标注出处。

提案成熟后通过提案系统进行提交。提案者在调研时如需与有关承办部门交流协商,请联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电话:63981261、63981166),提案委将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0年11月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