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主席会议聚焦“强与融”主题
区政协主席会议聚焦“强与融”主题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3/18 16:10:56 | 点击:23410]
 

3月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五届四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聚焦“强与融”主题——吴江产业怎么强,与上海怎么融。区政协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副主席屠福其、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秘书长钟永林,党组成员王海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陈建忠关于“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主动对接融入上海,以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开启‘强富美高’新吴江”相关情况介绍。陈建忠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吴江的产业基础、比较优势以及发展瓶颈,解读了一体化示范区建设顶层设计,并介绍了提升吴江产业能级、优化空间布局、主动对接融入上海的相关规划、路径和举措。

 


李斌指出,长三角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推动的国家战略,吴江要抢抓历史机遇,当好“C位”中的“C位”,以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带动吴江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提升。要围绕“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对工作重点、方向、目标等进行系统梳理,力求把握到位。要做好对比分析,借助示范区东风,提高研发、创新和符合城市化建设内涵需要的新型业态比重,提升吴江产业档次、层次。要完善“融”的方式,主动做好和上海的对接,找准切入点,加强企业、板块和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聚焦“强与融”的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出谋划策,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把全区的情况摸得更清,分析得更到位,更好发挥智囊作用,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有帮助、有益处的建议;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跟“火红年代”的发展节奏,通过民主监督、社情民意等方式,为助力提升作风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为更好地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会议邀请了7名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