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 拓宽知情明政渠道
区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 拓宽知情明政渠道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6/18 17:31:04 | 点击:37355]
 

6月17日下午,区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通过专题讲课,帮助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更好地了解吴江工业经济发展和国土规划情况,引导政协委员重学习、强内功、善履职,为吴江发展建言献策作贡献。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沈向东、王玉英,秘书长钟永林党组成员王海鹰参加活动。

 

 

“委员大讲堂”邀请了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朱云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曹月见担任主讲嘉宾。朱云根以“工业企业大数据管理和综合评价”为题,从主导产业贡献稳定、骨干企业做强做大、民营企业韧性较强、智能制造加快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吴江目前的工业经济情况,并重点从企业亩均税收、亩均产出等方面阐述了工业企业大数据管理和综合评价在企业发展中的指导引领作用。

 

曹月见以“精准规划绘蓝图 强化保障促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专题介绍”为题,从规划编制、保障发展、系统治理、监督管理以及为民服务等方面阐述了吴江的国土规划情况,并结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苏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着重讲解了吴江未来在示范区建设、大交通发展的前景。

 

据了解,区政协“委员大讲堂”的举办,旨在拓宽知情明政渠道的同时,积极倡导全体政协委员加强学习善担当、深入调研肯担当、为民履职真担当。引导政协委员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真言、献良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同时,积极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好“三位一体”等工作载体作用,用情、用心、用力帮助解决一些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