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首批两个“名委员工作室”揭牌
区政协首批两个“名委员工作室”揭牌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6/5 14:34:51 | 点击:35494]
 

6月2日下午,区政协首批“名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震泽镇举行。

区政协主席李斌,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震泽镇全体住镇委员及挂钩委员参加活动,共同为杨祖根、吴建勇两个“名委员工作室”揭牌。

 

震泽镇高度重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并向全镇所有村(社区)覆盖延伸,打造“有事好商量”的震泽品牌。本次试点成立“名委员工作室”,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又一创新载体和抓手。“名委员工作室”将建立定期接待、走访调研、信息上报等工作机制,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协商,助推基层治理。为形成合力,“名委员工作室”由两位委员牵头,其他委员协作、配合,通过共同努力,力争打造成为基层协商的好纽带、社会治理的好助手、委员履职的新天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顾全代表震泽镇党委向两个“名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试点工作上台阶。震泽镇政协工委副主任汤伟忠从工作背景、工作范围、工作机制、工作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名委员工作室”试点工作的建设推进情况。吴建勇、杨祖根两位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斌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工作定位,践行汪洋主席提出的“四个第一线”工作要求,发挥好“名委员工作室”的榜样示范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通过走访了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在做好比较分析、选准协商主题的基础上,开展深入扎实的调研分析,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要汇集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力量,与基层百姓开展“面对面”的协商,做到有计划、有规划、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推动协商议事活动更加贴近现实生活,反映诉求呼声,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推动解决百姓身边的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