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委书记李铭调研政协工作
区委书记李铭调研政协工作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7/14 14:29:36 | 点击:39434]
 

“清单上墙,序时推进,让人耳目一新,值得点赞。”7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铭在区政协调研,当了解到2020年我区政协重点工作挂图推进项目清单、履职主业、队伍建设等情况时,他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李斌汇报了区政协主要履职活动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近年来,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一手抓履职,一手抓队伍,不断夯实调查研究、社情民意等基础性工作,突出抓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提案工作等主责主业,稳步推进“有事好商量”等专项工作,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李铭代表区委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对区政协在推动吴江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效、承担国家战略实施的职能职责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李铭指出,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对吴江来说,既要在疫情的影响下夺取“双胜利”,又要引领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责任大、压力重、要求高,我们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抓好机遇,奋勇争先,脱颖而出。

李铭强调,区政协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服务大局。要紧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提出的当好一体化示范区融合发展“先遣队”这一目标,精准思考一体化中吴江的站位、吴江与上海之间的协同等,致力打造“世界湖区”“乐居之城”,让吴江真正成为中央提出的“一极三区一高地”,成为经济活跃的增长极。

要强化协商民主,更好地服务大局。找准服务大局和协商民主间的结合点,围绕国家战略,在“十四五”规划、传统产业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领域,发挥政协各界的智慧优势,在更高坐标系中建言资政。

要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服务大局。把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团结联系各党派,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利用政协平台的影响力正面发声,既充分听取各界的意见,又要引导大家朝着同一目标前进。

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大局。不断提高队伍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研究好长三角一体化规划,把握未来走势、领会最新要求、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铭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的工作,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政协一起齐心协力把吴江的事情做好,把吴江百姓的愿望实现好,把上级对吴江引领示范的要求落实好。

李斌表示,李铭书记此次调研,既为政协的同志介绍了全区的整体情况,让政协更好地了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时又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努力方向。下一步,区政协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一主题,把握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这一重点,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屠福其、肖仲伟、王玉英,秘书长钟永林,党组成员王海鹰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