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学前教育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区政协召开学前教育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7/31 17:14:23 | 点击:42458]
 

7月3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学前教育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王玉英主持会议,副区长汤卫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陈宇通报了全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区加快建立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主,民办幼儿园为辅,多种体制并存、多元发展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注重狠抓教育质量提升,加强课程内涵建设,推动工作机制改革创新,促进全区学前教育稳步发展。但同时,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尤其是学前教育资源存在结构性短缺,离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从大力推进学位供给、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加大普惠园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汤卫明对委员们所作工作表示感谢,对委员们的建议表示肯定。他希望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我区学前教育发展,在如何从源头保障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如何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支持力度、如何解决看护点等具体问题上,进一步加强思考调研、多提意见建议。汤卫明表示,学前教育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区政府将与各区镇、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质量均衡、政策引导上下功夫,推动我区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期盼。

王玉英表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也是回应社会关切的民生工程。一是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加快解决存在的资源性、结构性矛盾。二是要不断优化学前教育的规划布局,聚焦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等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要推动形成学前教育的工作品牌,使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学前教育,积极参与和支持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区政协也将继续关注学前教育工作,为助力我区学前教育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