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0/8/13 16:27:41 | 点击:46821]
 

8月12日,区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国荣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李斌,副主席屠福其、沈向东、肖仲伟、王玉英,秘书长钟永林,党组成员王海鹰出席会议。

 

王国荣代表区政府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情况。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2.18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14亿元,同比增长7.6%,增幅居苏州大市十个板块首位;累计完成工业投资97.76亿元,同比增长5.4%;总投资1346.8亿元的102个项目集中开工,省、市重点项目100%开工。下半年,区政府将聚焦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奋力夺取“双胜利”,坚定走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最前列,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创新,一着不让打造融合示范,更大力度擦亮生态底色,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王国荣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和支持政府工作,围绕中心献计出力,依托平台做好服务,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他表示,区政府将进一步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力度,扎实做好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吸纳、转化和反馈工作,坚持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构建政府工作和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三届十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内化为持续前行的不竭动力,以更优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成效来履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积极助力。

李斌表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协常委、委员要围绕中心重点发挥更大作用,要胸怀大局,明辨形势强信心;知情明政,围绕中心助发展;履职尽责,把握重点抓落实。他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立一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推动吴江走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最前列,奋力谱写“创新湖区”“乐居之城”新篇章作出政协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还听取区城管局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区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关于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交流;并对认真落实省、市政协文件精神,开展好“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