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全会资料 > > 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1/1/11 10:30:44 | 点击:6457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决议

2021年1月7日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次会议20211月4日至7日在吴江举行。

会议在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回顾总结区政协2020年工作,明确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李铭同志代表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强化协商民主,服务发展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合力;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王国荣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吴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强富美高”新吴江建设,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委员们对吴江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斌同志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屠福其同志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定走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最前列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一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推动吴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提交提案等形式,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开展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积极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

会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补选吴吉祥、沈震松同志为政协苏州市吴江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努力奋进,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为坚定走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最前列、谱写创新湖区”“乐居之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