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活动 > > 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3/12/25 19:51:14 | 点击:2320]
 
          为进一步巩固政协提案办理成果,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12月22日,区政协副主席高建民带领区政协提案委、相关提案的提案者、部分政协委员,会同区委第三巡查组、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曹国荣、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国强、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贝勇、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骁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夏国强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构建乡村建设新格局、拓展长效管护新路径、推动富民增收新举措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全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贝勇在会上通报了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村集体收入减少、村级发包项目招标程序复杂、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参与度低等问题。本次“回头看”活动创新邀请区委巡察组参加,探索民主监督与政治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实现形式,把“柔性监督”与“刚性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的实效,实现“双赢”的效果。

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相关提案的提案者、部分政协委员与区农业农村局参会人员深入探讨、各抒己见,切实将各方智慧转化为促进乡村发展、惠及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以更高的站位、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提案办理走深走实,真正写好提案办理的“后半篇文章”。

高建民充分肯定了区农业农村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一要继续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强调提案办理既是服务民生,也是回应民意,要不断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流程,提升办理质量。二要继续聚焦“三农”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要求,要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吴江实际情况,进一步探索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三要继续探索民主监督与政治监督相结合的形式,强化提案办理的跟踪问效,不断扩大提案办理的社会影响,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