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要闻 > > 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4/2/29 18:11:15 | 点击:928]
 
         2月29日,区政协主席曹雪娟主持召开十六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领导高建民、沈向东、王玉英、沈震松、沈卫芳、吕伟峰、徐国华、沈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吴江区新春经济工作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十四届吴江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积极贡献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汇报。区政协十六届三次全会以来,共收到提案342件,经审查建议立案306件,其中集体提案72件。依据《吴江政协重点提案产生、办理、督办的暂行办法》,遴选15件提案为十六届三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其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督办2件,区政府分管领导领办7件,区政协领导督办6件。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传统、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今年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协商理念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尤其要做好区委、区政府领导督办、领办重点提案的相关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实现双提升。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协领导分工、区政协办公室班子成员分工。办公室、各专委会交流了3月份工作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