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活动 > >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特约作者会议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特约作者会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4/3/4 20:29:10 | 点击:926]
 
          3月1日上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特约作者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沈卫芳出席会议,勉励文史资料特约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政协文史的“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把握新时代文史工作任务要求,不断推动文史资料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区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沈伟荣主持会议。
 

沈卫芳表示,吴江文史资料在“以史资政、以文化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与各位特约作者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感谢大家对文史资料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今年的文史资料工作,她强调:一是要严把“政治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理解文史工作“两个转变”的明确要求,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为文史资料撰写提供政治基础。二是要突出时代性。在充分尊重地域文化特色的基础上,要深入挖掘具有新时代精神的传统文化,提炼更具辨识度的吴江地域文化标志;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记录好“今天”发生的事,紧密追踪反映当今人物事。三是要提升文史工作整体水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新目标,对照新要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历史负责、对读者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文史资料的挖掘、整理、研究等工作,要把高质量贯穿于文史资料撰写全过程,持续开展文史资料“四进”工作,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文史资料专辑和综合年辑的征编情况,对2024年吴江文史资料工作进行了部署;特约编辑杨晓容对文史资料的撰写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特约作者交流探讨了2024年文史资料选题意向及写作计划,对做好文史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