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 政协八坼街道工委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
政协八坼街道工委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4/3/18 15:56:29 | 点击:6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及近期省市区政协有关部署要求,3月15日,政协八坼街道工委召开“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八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凌强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何炜,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沈娟,住街道政协委员,街道相关部门及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街道消防机制办和19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关于风险隐患类型、今年以来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的汇报。凌强同志就区政协关于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全力管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夯实安全应急基础,积极构筑人民安全防线。

会上,何炜同志为政协委员颁发“安全监督员”聘书,聘期为一年。各位安全监督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监督职责,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多多留心身边风险隐患,及时梳理汇总,反映社情民意,为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以身作则,带头强化安全意识,聚焦居住的小区社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产业园、“九小场所”等地存在的风险隐患,就近开展调研,收集相关社情民意;要积极向身边亲人、朋友和界别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和法规;要注重成果转换,及时开展信息撰写和报送工作,助推身边风险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治。

近期,政协八坼街道工委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家园”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邀请吴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宣讲及现场演练指导;安全监督员们就辖区沿街店铺、居民小区、新市民生活圈开展安全消防知识宣传,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