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活动 > >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全区文史工作会议
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全区文史工作会议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4/3/4 20:27:20 | 点击:898]
 
          3月1日下午,区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文史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沈卫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时代要求,深化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方式方法,使文史工作成为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有效载体,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时代发声、为发展助力。区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沈伟荣主持会议。
 

沈卫芳表示,与会各单位结合实际,交流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思路和措施。并就如何做好我区政协文史工作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文史工作全过程,始终确保文史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紧紧把牢文史资料政治关、导向关、史实关和文字关,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二是要“开门”办文史,构建大文史工作格局。要重视发挥各方面、各界别、各部门、各党派和各种社会力量的作用,形成多方协作联动新格局;要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作用,延伸史料征集链,丰富史料征集内容,充分体现政协文史工作的界别特点,不断拓展文史工作大协作格局。三是要强化落实,提高政协文史工作水平。要做到人员、任务、责任、时限“四明确”,确保按时完成工作;要注意加强对题目的甄别和筛选,保证所选的题目、角度、内容有价值有意义;要突出文史资料的可读性“写好稿”,力求稿件有故事性、现场感;希望大家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从坚持政治属性是政协文史工作第一属性的定位;突出文史资料工作“四大功能”;明确文史资料工作思路“四个转变”;把握文史资料七个方面工作特点;聚集文史资料工作十五项重点内容等方面,对今年文史资料工作进行了部署。吴江文史资料特约编辑杨晓容进行了业务辅导。会议重点听取了区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吴江生态环境局、吴江民盟、黎里镇、盛泽镇等单位对文史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流探讨了文史工作打算及文史资料选题意向。

区相关部门、政协各镇(街道)工委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