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联谊 > > 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溧阳考察调研
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溧阳考察调研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2/9/6 21:48:13 | 点击:25200]
 

9月1日至2日,区政协主席李斌带队,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赴溧阳调研,并实地考察溧阳市天目湖镇桂林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

 

李斌代表区政协领导班子,向各民主党派团体一直以来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活动丰富多彩,有很多的亮点和创新,各党派团体作为政协的重要参加单位,在政协的舞台上积极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力量。

 

李斌指出,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人民政协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组织形式,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各民主党派团体在参政议政过程中,要从自身专业特长出发,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认真思考、准确把握,在课题调研过程中将情况摸准、摸实,提出有价值、可操作性的建议;三是加强团结合作,凝聚共识力量。人民政协要和各民主党派团体紧紧团结在一起,进一步梳理日常工作、课题、方法、形式、机制,坚持重要工作项目化,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团体的沟通联系,完善合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共同画好“同心圆”,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区政协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报了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学习活动、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以及服务群众等方面履职重点进行交流,表示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做好十六届二次全会提案和大会发言选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吴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吴江区委主委汤卫明,区政府副区长、农工党吴江区基层委主委孙俊良,区政协领导高建民、沈向东、王玉英、沈卫芳、吕伟峰、徐国华、沈琼参加活动,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等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