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联谊 > > 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徐州考察调研
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徐州考察调研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3/6/29 20:22:17 | 点击:8369]
 

6月26日至2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斌带队,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徐州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区政协今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同志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斌代表区政协领导班子,向各民主党派团体一直以来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工作,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各党派团体作为政协的重要参加单位,与政协双向互动,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在政协的舞台上履职尽责。

 

李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派团体、界别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最大限度的凝聚人心和力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书香政协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履职行动党支部学习小组带头作用,系统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各类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斌表示,要密切关注区情实际,发挥好党派团体成员优势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选准课题方向。深入调研,准确把握客观、真实情况,为明年政协全会大会发言、提案工作,以及制定年度重点协商议政计划做好准备。二是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密切关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实事工程,通过协商式监督、大会发言监督、提案监督等形式,助力全区重大事项落地,积极探索“党委定题、政协选题”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一方面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围绕各类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收集和反映社情民;另一方面,加强跨区域联动合作,共同努力,共享工作成果。

李斌指出,要深化联动协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政协将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深化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联动协作机制,为各党派团体知情明政、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政协这个大家庭更加其乐融融,更加温暖。

 

调研期间,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新沂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和贾汪区转型发展实践成果。

区政协领导高建民、沈向东、王玉英、沈卫芳、吕伟峰参加活动,新沂市政协、贾汪区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