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友好往来 > > 深化交流互鉴 共享美丽乡村丨长兴县政协领导来吴江考察调研
深化交流互鉴 共享美丽乡村丨长兴县政协领导来吴江考察调研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3/4/12 18:55:32 | 点击:9864]
 

4月11日下午,长兴县政协副主席周文胜一行来到震泽镇众安桥村,专题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区政协副主席王玉英陪同调研。

 

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展厅内,周文胜一行参观了解震泽镇长漾湿地公园规划、太湖雪经营发展等情况。震泽镇自然条件优越,蚕桑文化源远流长。经过多年规划保护建设,长漾湿地公园已成为生态良好、业态丰富的休闲旅游度假地。企业与政府共建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传承蚕桑文化,繁荣乡村业态。周文胜表示,长兴与吴江震泽都有悠久的桑蚕种养历史,震泽镇聚力深挖优势资源,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双向促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随后,周文胜一行参观调研了众安桥村、金星村,考察长漾湿地公园建设亮点项目。在柴米多自然教育中心、苏小花田野餐吧、五亩田民宿、途远丝享家装配式民宿,周文胜一行边走边看,了解震泽镇在引进培育精品项目,满足各类人群多面向多层次文旅需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周文胜表示,乡村旅游热反映了社会公众对回归自然、提升生活品质的追求。震泽镇长漾片区找准定位,抱团发展,打造优质文旅生态,转型成为网红打卡地,成果丰硕。长兴县贯彻两山理念,发展乡村旅游,也形成了一些创新做法;今后两地可深化交流,共同探索可持续的乡村振兴路径。

王玉英表示,近年来吴江区政协通过强化委员之家阵地建设,健全政协委员联系村(社区)制度,推动政协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助力基层社区建设。吴江区与长兴县隔湖相望,经济社会交往密切,两地政协常态化开展互学互访,共同提升政协工作效能。希望长兴、吴江两地政协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共同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政协震泽镇工委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