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 政协松陵街道工委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
政协松陵街道工委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4/3/14 15:37:29 | 点击:673]
 
          近期,政协松陵街道工委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辖区委员资源,以“政协搭平台,委员助安全”为主题,通过法律讲座、应急演练、调研排查等实招,为企业、社区、学校等拧紧安全阀门。
 
 

从物业管理到事故防范,从青少年关爱到企业主体责任,委员冯海花的一场场讲座,为企业、为学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层面的安全知识科普,也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冯海花是一名律师委员,她介绍,律所每年承接的案件中,涉及安全类的占很大一部分,所以她特别期待自己能提前给大家上把“锁”,将各类安全隐患牢牢锁住。

警报声长鸣,“蓝天救援”队员在指定位置点燃烟饼释放烟雾,现场总指挥开始播报:“现在教学楼发生火灾,师生立即疏散。”听到信号后,正在上课的老师迅速发出指令:“请大家从前后门疏散,成两路纵队集合至操场。”紧张有序的消防演练在松陵小学举行,组织演练的是来自吴江蓝天救援队的陈春京委员和学校的杨敏委员。

今年以来,委员们利用休息时间,不定期与社区、村工作人员联合开展安全巡查,重点检查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地的电动车停放、充电桩、安全通道、楼道等各类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停放不规范、私拉电线、楼道堆物、灭火器配备不齐等情况,当即要求现场整改,有效排除了多处隐患。针对个别需要合力解决的问题,委员联合各部门通过协商助力逐步推进,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政协委员的助力,展现了他们的履职风貌和责任担当,政协松陵街道工委将持续组织委员协力合作,为街道安全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