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友好往来 > > 政协盛泽镇工委接待佛山南海区政协考察
政协盛泽镇工委接待佛山南海区政协考察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政协盛泽镇工委│ 时间:2018/6/26 16:21:22 | 点击:17135]
  

 

626日上午,政协盛泽镇工委接待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常委、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梁康一行,调研盛泽镇水环境治理的经验做法,考察河道生态修复及盛虹集团污水处理工作。

在盛虹印染有限公司新民分厂,委员们参观了印染车间和大气治理示范项目,了解该厂印染产能、印染技术、环保管理等情况。大气治理示范项目于20166月启动,投资360万元,旨在实现节能减排,打造循环经济,目前各项大气环保指标明显高于行业现行指标,实现了超低排放。

随后,委员们调研了盛泽潜龙渠水环境治理工程。近年来,盛泽镇通过生态清淤、生态修复、土方造型、驳岸工程、沙滩填筑、园林绿化等治理工作,极大提高了盛泽新城防洪能力,逐步改善了水环境,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今后盛泽镇将以潜龙渠治理为样本,实现全镇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南海区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纺织工业重镇和江南水乡,盛泽很好地兼顾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先进经验和做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政协盛泽镇工委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