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友好往来 > > 芜湖市政协来吴调研数据中心集群建设
芜湖市政协来吴调研数据中心集群建设
[ 来源:吴江政协│ 作者:本网报道│ 时间:2023/4/14 21:41:09 | 点击:10106]
 

今天(4月14日)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一行来到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调研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发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沈向东,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伟斌陪同调研。

 

袁发林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先后参观了云计算中心展厅、冷冻站、IDC机房,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和科研成果。云计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计算中心共规划三期,目前二期项目进入实际运营阶段,已成为汾湖助力长三角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标志性项目,为“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提供有力支撑。据悉,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是长三角区域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也是中国移动IDC业务核心节点,作为T3+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提供优质IDC、云计算服务,吸引了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在此布局。

调研中,袁发林一行表示,汾湖产业基础牢固、产业链条完备、产业生态优良,在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方面实力强劲。此次调研看到了汾湖成果与模板,学习到了不少先进经验,希望未来在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发展方面,两地持续开展学习交流,互帮互助,互促互进,推动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协同创新发展,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前列。

袁发林一行还调研了黎里古镇规划和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政协黎里镇工委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