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名称:  密码:
信息搜索:
民革吴江区基层委
Wjzx.gov.cn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发展党员,是以同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联系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以及其他人士为对象,着重吸收其中有代表性的中上层人士和中高级知识分子。

吴江民革组织,于1995年12月成立支部,2004年9月21日升格为总支部,2020年6月成立基层委。截至2021年1月1日,下设支部8个,共有党员138名。基层委主委陈正严,副主委翁春强、陈竞、俞海军。基层委共有区人大代表6人,政协委员21人,苏州市人大代表1人,苏州市政协委员1人。

在上级部门的关怀和领导下,吴江区黎里古镇柳亚子纪念馆挂牌民革中央党史教育基地,南社通讯旧址挂牌民革中央党员教育基地。基层委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民革资源,打造民革阵地,扩大民革影响力。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努力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做好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等工作,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社会和谐,为加强海峡两岸沟通与交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新的贡献。